ITBear旗下自媒体矩阵:

美光高管公开吐槽苹果:芯片采购价涨45美元 终端加价250美元转嫁成本

   时间:2026-06-28 00:43:39 来源:ITBEAR编辑:快讯 IP:北京 发表评论无障碍通道
 

近日,海外财经投资领域一位知名博主披露了一则引人关注的消息:美光科技高管对苹果公司的定价策略表达了强烈不满。

长期以来,苹果在存储芯片采购与销售方面采取的策略备受争议。据悉,在过去十多年里,苹果一直以5美元的价格从供应商处采购存储芯片,经过简单封装后,便以99美元的存储升级价格卖给消费者。不仅如此,苹果还曾对美光科技试图将存储芯片单价提高到7美元的举动表示嘲笑。

然而,如今市场形势发生了变化。芯片采购价格大幅上涨,已达到50美元,但苹果却将成本压力成倍转嫁给消费者,直接向消费者加价250美元。

就在6月25日,苹果公司正式宣布上调Mac、iPad、Vision Pro、HomePod等14款产品的售价,多款产品最高涨幅达到数百美元。苹果CEO库克此前解释称,内存供货紧张是此次涨价的核心原因。

不过,美光科技首席商务官米特·萨达纳在公司发布第三财季财报后,给出了与库克截然不同的观点。萨达纳暗示,苹果才是当前内存供应紧缺的主要“推手”。他指出,2023年整个行业的大量投资因极低的定价和极差的利润率而被迫叫停。

萨达纳还透露,几年前美光的毛利润转为负值,就是因为某些客户利用内存价格下行周期,以极低的价格大量购买产品,这其中或许就包括苹果。这一系列事件让美光与苹果在定价和供应问题上的矛盾逐渐浮出水面,也引发了市场对于科技巨头定价策略和供应链关系的深入思考。

 
 
 
更多>同类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争议稿件处理  |  English Version